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信息 >

广安市广安区召开畜牧生产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广安市广安区畜牧食品局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28 11:26 阅读:

 2014年4月28日,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召开了党政主要领导参加的农业(畜牧)生产安全工作会议。各地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时刻绷紧“安全”弦,全力加强安全生产指导和监管。针对当前畜禽价格低迷和全区的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落实责任,强化监管,保障经费,确保畜牧安全事故零发生。一是强化责任落实。 各乡镇和畜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畜牧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落实经费,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具体岗位,做到职责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严防事故发生。二是强化动物补免工作。各地要认真研究解决防疫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组织防疫人员全力以赴做好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水禽禽流感、小反刍兽疫和牲畜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补免工作,确保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三是强化狂犬病防制工作。狂犬病是人畜共患病,各地应按照《四川省狂犬病预防控制条例》要求,做好犬只扑杀、免疫、拴养工作,降低犬只伤人事件发生率。四是强化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各地要加强动物产地检疫和屠宰工作,强化饲料兽药等投入品的监管,严厉打击经营病死畜禽的违法行为,确保全区畜产品质量安全。五是强化疫情监测工作。各地要进一步发挥村级疫情观察员的作用,加大对养殖密集地方畜禽的巡查,发现疑似动物重大疫情要及时上报,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六是加强防疫物资应急储备。各地要按照《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和《广安区突发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完善应急机制、加强应急演练、规范应急程序、充实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3kR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