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信息 >

宜宾市畜牧兽医局:践行群众路线 面向未来的赶考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5-10 21:40 阅读:

 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定干部职工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服务意识,2014年4月25日,宜宾市畜牧兽医局组织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局机关全体人员、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党员、改良站班子成员。党课由党组副书记陈景同志主持。8Ar四川养殖网

  课堂上,罗才源同志以“面向未来的赶考”为主题,从“总开关”拧得紧不紧,作风“篱笆”扎得严不严,发展轨道正不正、政绩观正确不正确,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四个方面,结合习总书记在正定县任县委书记的亲身经历,“牛栏关猫”的形象比喻,“温水煮青蛙”的警示事例,向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罗才源同志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要做好“‘总开关’拧得紧不紧”的考题。如何拧紧“总开关”?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总开关”问题没有解决好,这样那样的出轨越界、跑冒滴漏就在所难免。二是认真分析正确对待。在学习思考和查摆剖析中,党员、干部要正视理想动摇、信仰迷失、精神“缺钙”、道德失范问题,清洗思想灰尘,清除政治微生物,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拧紧螺丝。
  其次,要做好作风“篱笆”扎得严不严的考题。一是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要牢记“奢靡之始,危亡之渐”的古训,在全局范围内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是对各种不正之风,要坚持原则,敢问、敢顶、敢管,敢于碰硬。三是在日常工作中,切实改进调研方式、精简文件、精简会议、规范接待、厉行勤俭节约。四是扎作风“篱笆”,须防微杜渐,建章立制,扎严约束权力的“笼子”。
  再次,要做好“发展轨道正不正?政绩观正确不正确?”的考题。一是坚决把中央关于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不要顾虑重重、瞻前顾后,更不要过分为畜牧经济增长率、经济排位等问题纠结,不简单以畜牧经济增长率论英雄。二是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宁可主动将增长速度降下来一些,也要从根本上解决长远发展问题。 
 
 
  然后,要做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考题。
  关于这道考题有人用生命去回答,焦裕禄倒在了带领百姓治沙的路上。有人用挚爱去诠释,孔繁森最喜爱的名言是: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有人用心灵去感悟,杨善洲常说:“多想一想我们的工作怎么样,有没有对不起党和人民的地方。为此,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群众视为亲人、把群众当主人,始终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并深刻的认识到,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失去了人民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工作就无从谈起。
  紧接着,罗才源同志强调,“赶考”永无止境。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在川南次级突破战略布局中率先崛起、先于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宜宾梦到“现代畜牧经济强市”的畜牧梦,我们正在征程中。我们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全局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把人民对我们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