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信息 >

阿坝州“四举措”规范实施草原生态保护建设项目

作者: 来源: 阿坝州畜牧兽医局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6-30 10:51 阅读:

  阿坝州在实施国家天然草原退牧还草工程、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草原鼠虫害综合防治工程、推广人工种植优良牧草工程等草原生态保护建设重点项目过程中,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培训、建设管理、审计检查等方面,四举措全力规范实施草原生态保护建设项目,确保按时、保质、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维护草原生态安全,加快推进阿坝州建设“川西北生态经济示范区”和“四川生态经济增长极”。uXC四川养殖网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构建良好工作格局。州、县人民政府及时成立了以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相关建设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了项目实施技术指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职能职责,各成员单位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定期不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通报工作进度,研究近期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良好工作格局,为高效、有序实施草原生态保护建设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强化培训宣传推进社会舆论监督。州、县举办项目管理建设培训班,组织县、乡干部及工作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学习,提高项目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开辟专栏宣传项目,及时播报项目建设内容、进展情况;结合“三下乡”等活动,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计、制作、安装了退牧还草工程项目标牌以及草原禁牧、草畜平衡管护标识标牌,将管护区域、面积、责任人以及监督电话公布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严格公开公示制度,将项目建设主要内容、补助标准、资金兑现等作为乡村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并建立举报制度,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切实维护了农牧民的合法权益。
  三是健全管理制度规范项目建设管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省在规范实施草原生态保护建设项目方面出台的政策性文件以及办法规定制度,结合州情实际,制定出台了全州规范性文件以及办法规定制度,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做到有章可循,严格照章办事。严格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工程招标投标制、工程合同制、工程监理制的工程“四制”制度。实行“资金、责任、任务、目标”“四到县”目标管理责任制,各级人民政府作为责任主体,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工作目标任务以及职能职责。
  四是严格审计检查确保项目取得效果。强化资金安全监管,实行专帐管理、专帐核算、专款专用,严格项目财务决算、财务审计制度,确保了项目资金安全。落实政策实施、工程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的年度审计制度,实行“州审县”审计制度,纳入州统一组织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开展审计。按照“国家、省抽查、州巡查、县自查”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州督查巡查、检查验收的工作职责,在项目建设管理全过程开展督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在项目建设竣工后及时组织验收,成立工作组开展州级检查验收,申请国家、省级核查验收,确保各项草原生态保护建设项目取得预期效果。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