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信息 >

四川江油辛夷花传统栽培体系入选第二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公示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5-24 23:22 阅读:

 2014年5月5日,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向外公示了第二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四川江油辛夷花传统栽培体系榜上有名。这是我市也是四川省首次首个传统农业系统列入全国农业文化遗产行列。fu3四川养殖网

四川江油辛夷花传统栽培体系保护范围位于江油市大康镇吴家后山,整体保护范围面积达25平方公里,吴家后山现存古辛夷树6万余株,有颜色各异的花海60余处,树龄最长的近400年,垂直分布在吴家后山腹地,其栽培历史久远、花色品种齐全、规模之大,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辛夷花基地。2013年被评为四川“九大”赏花和“二十大”摄影基地之一。
四川江油吴家后山辛夷花传统栽培体系代表的川西北高山传统农业文化,正散发着独有魅力。吴家后山漫山遍野的辛夷花,是其他高山农业地区无法比拟的典型自然特征。一直以来,栽种辛夷树、采摘辛夷花,林下种植天麻、百合、乌药,林间养蜂、放养山鸡、牛羊等传统耕作方式一直延续至今,其中乌药、土豆是坝区江油道地附子和土豆的重要种源地。
四川江油辛夷花传统栽培体系是中国农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丰富的地域历史内涵和地域文化特色,也是李白文化所承载的地方文脉与传统文化历经沧桑的见证,极具考古价值、旅游价值和开发价值。保护四川江油辛夷花传统栽培体系,挖掘吴家后山民俗风情,传承辛夷花文化,对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实现在传承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推进我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