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产仔哺乳期注重“暖”和“奶”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5-08-25 22:40 阅读:

  “暖”是指产箱要干燥而温暖。产仔活动的三大要素即母性、温度和乳汁,三者缺一仔兽都不能成活。产箱的温度在产仔初期尤为重要。不仅直接影响仔兽的活力,也关系到仔兽的生长发育。要想做到产箱的干燥温暖,就必须在临产前做好小室的消毒和产仔保温的絮草工作。尽管南、北方温差较大,絮草多少因地制宜,笔者认为产前絮草是必须而不是多余的。因垫草除具有保温功能外,尚有利于仔兽抱团、吮吸、吸潮作用。“奶”是指产仔母兽的奶水要好,奶水是仔兽早期惟一的食物和营养源,故奶水的多寡和质量直接影响仔兽的成活率和生长发育。为促进母兽的泌乳量和提高乳汁质量,此期不应限制产仔母兽的饲料量,并在日粮中补加奶、蛋、肝、肉等。在管理上对产仔母兽的泌乳惰况随时通过其行为和仔兽生长发育来进行检查,采取相应措施。对初产缺乳的母兽,可试用药物催乳,哺乳期发现乳房发炎、缺乳、乳汁质量不好、仔兽生长发育迟缓等情况,要及时采取寄养措施。nxv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