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养殖场初夏饲养肉猪三大注意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5-24 11:35 阅读:

 进入夏季,气温升高,天气多变,肉猪极易发生热应激反应,出现体温升高、呼吸加快、食欲下降、疾病增多、生长缓慢等现象,严重时导致猪只中暑死亡,因此笔者认为,初夏肉猪饲养重点在于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抓好肉猪采食,加强疾病防控三方面。XXI四川养殖网

 
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在不影响通风条件下,在猪舍向阳面或两侧拉起遮阳网或种植绿化树减少太阳直射猪舍,减少热应激;通过屋顶盖茅草或吊天花减少太阳辐射热量传导;日间高温时段通过屋顶喷水、滴水定位、风扇、喷雾系统相结合降低猪舍内温度,并灵活控制舍内湿度;通过降低饲养密度,有利于猪只身躯充分伸展便于散热,大猪栏内饲养净面积1.5平方米以上为宜。
 
二、抓好肉猪采食关
 
建议在肉猪日粮中适当添加脂肪,即可提高能量水平,又可改善饲料适口性,提高猪只采食量;调整饲喂时间,在早晨、晚上相对凉爽的时间饲喂,避开日间高温时段,提高猪只采食量;适当添加青绿饲料,实验表明,适当使用番薯叶、西瓜皮、香焦茎等青绿饲料饲喂肉猪,能提高肉猪采食量及肉猪健康水平;适当添加中草药抗应激,中草药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及其它活性成分,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全面协调生理代谢,从而起到缓解热应激作用,另外有开胃健脾,清热解毒等功能;舍外水管防曝晒,应保证猪群有充足的清洁、清凉饮水。
 
三、加强疾病防控
 
搞好环境卫生,及时清理猪舍粪便、尿液,及时清理排粪沟污水减少蚊蝇孳生;定期灭蚊灭虫,减少皮肤病猪只发生,猪舍应每周至少消毒一次;严格按照免疫程序免疫疫苗,并做好记录,保证疫苗运输、保存及免疫操作规范,确保免疫质量,做好抗体监测;加强对猪群观察,注意猪只精神状态,发现异常猪只及时采取处理措施。(廖德祥)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