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后备母猪的饲养技术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5-15 13:33 阅读:

  瘦肉型后备母猪如果自己选留,要求在60公斤前从育肥猪群内拨到后备母猪圈内饲养。不能以育肥猪的方法一直养到配种前。如果从外面购买后备母猪,也要求在60公斤前购买。如果购买得太晚,母猪体重太大,很可能是一直以育肥猪的方式饲养的,对繁殖不利。另一方面,购入的后备母猪太晚,到自己猪场后没有足够的时间适应,很可能造成繁殖失败。Vju四川养殖网

  从60公斤以后进入后备母猪培育阶段,饲养管理不同于育肥猪。每天生长速度保持在500~600克左右即可。这要求适当控制后备母猪的饲料量。建议改成每天饲喂2顿,最好饲喂湿料。后备母猪的饲料最好单独配制,饲料蛋白质、氨基酸、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水平要求略高于育肥猪。这样有利于培育出繁殖力高、健壮的后备母猪。
  当后备母猪达到7月龄、体重达到110公斤以后,注意观察母猪的初情期。要求在第二个发情期配种。配种前可增加饲料量,促进多排卵,多产仔。
  从外面购买后备母猪,一定要从防疫好、健康水平高的猪场购买。新买来的后备母猪应当隔离饲养一段时间(一般4~6周),不能立即与本猪场猪混群,容易暴发传染病。在隔离观察期间,做好各种疫苗接种,注意观察后备母猪的健康状况。如果一切正常,就要开始接触本场猪群,让后备母猪适应本场的微生物环境,增加抵抗力。这种接触应当循序渐进。可让后备母猪接触本场健康老母猪。增加接触本场老母猪可让后备母猪产生强有力的免疫力,保证繁殖成功。
  管理上应当增加后备母猪的活动面积,保持圈舍卫生,训练后备母猪良好卫生习惯,做好必要的免疫和驱虫。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