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架子猪怎样催肥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8:50 阅读:

当架子猪体重达60千克即进入催肥期。催肥前首先要进行驱虫和健胃,因为架子猪阶段管理比较粗放,猪进食生饲料,拱泥土、脏物,尤其在放牧条件下,难免要感染蛔虫,所以,必须进行驱虫。驱虫药物可选用兽用敌百虫,按每千克体重60-80毫克,拌入饲料中一次服完。在驱虫后3-5天,按每千克体重二片大黄苏打片,研成粉末,均分三餐拌入饲料,以增强猪胃肠蠕动,促进消化。健胃后即可开始增加日粮营养,开始催肥。催肥前一个月,饲料力求多样化,逐渐减少粗饲料的喂量,加喂含碳水化合物多的精饲料,如玉米、糠麸、薯类等,并适当控制运动,以减少能量的消耗,利于脂肪的沉积。到了后一个月,因猪体内已沉积了较多的脂肪,胃肠容积缩小,采食量日渐减少食欲下降,这时应调整日粮的配合,进一步增加精料用量,降低日粮中精、粗饲料比例,并尽量选用适口性好、易消化的饲料,适当增加饲喂次数,少喂勤添,供给充足饮水,保持环境安静,注意冬季舍内保温,夏季通风凉爽,使其给食后充分休息,以利于脂肪沉积,达到催肥的目的。DGr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