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仔猪养殖的先进技术四则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8:50 阅读:

一、早期断奶工厂化猪可在 28 日龄断奶。一般规模化猪场可在 35 日龄断奶。早期断奶可缩短配种间隔,提高母猪年繁殖力,由原来的年产 2 窝,提高到 2.3 窝 — 2.4 窝,年增产仔猪 3 头 — 5 头。还可节省饲料: 35 日龄断奶与 60 日龄断奶的母猪相比,一个繁殖周期可节省饲料 70 公斤 — 90 公斤;与仔猪相比,每头可节省饲料 4.74 公斤。由于母仔早分离,可减少母猪压死小猪,减少仔猪污染疾病的机会,有利于提高仔猪抚育率。实行早期断奶要给 仔猪 喂全价饲料,坚持圈舍卫生和加强饲养管理。否则,会适得其反。二、网床饲养地面饲养仔猪,粪便难以清除,床面卫生不尽如意,不能防止仔猪下痢。而改为高床网上培育,则可大大降低仔猪死亡率,提高断奶量。网床离地面 60 厘米,网底用 5 毫米冷拔钢筋编织而成,或用 8 毫米钢筋焊接而成。据试验,网上饲养 35 日龄断奶仔猪 8.6 公斤,比水泥地面养的仔猪重 1.46 公斤,抚育率提高 15 个百分点。三、补铁补硒仔猪生后 2 天 — 3 天就应补铁补硒,否则,会因缺铁而致贫血、缺硒而致白肌病。补铁可采用右旋糖酐铁钻俣剂、丰血宝、牲血素等注射。或用铁铜合剂补饲法:将 2.5 克硫酸亚铁和 1 克硫酸铜溶于 1 升水中,装入瓶内, 3 日龄哺乳时将合剂滴在母猪乳头上让仔猪吸食或装入奶瓶里喂给,每日 1 次 — 2 次,每次 10 毫升,待仔猪开始吃料后,可将合剂拌入料中。补硒可在 3 日龄时深层肌注亚硒酸维生素 e 注射液。四、超前免疫在仔猪出生后吃初乳前,注射 2 头份的猪瘟兔化弱毒苗,注射后 2 小时让其自由吃奶。仔猪生长到 60 日龄再行第 2 次加强免疫,每头仔猪注 1 头份猪瘟兔化弱毒疫苗。 siY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