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如何正确使用豆饼肥或菜饼肥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8:49 阅读:

豆饼肥,施用时先将豆饼放于发酵槽中,加入百益宝EM菌发酵7天,使其充分腐热,然后加水30~40倍,滤去残渣,开沟浇于行间,待肥水浸入后,培土复原,施用饼肥水量为3~4kg/m。注意事项: 1、施肥前除草松土。树在生长过程中,同时长出许多杂草,与其争夺养分。土表面也会出现板结状况。因此,在施肥前首先要将杂草清除,然后松土,这样不仅有利于肥水渗入土中,有利于微生物的繁殖,还能促进土壤中的有机质肥料加速分解,给植物提供多种元素,使植物生长良好。 2、施肥后要浇水。树施肥后要多浇水,不然,肥多水少,肥料发酵后产生高温,根系会被烧伤。故树木施肥后,第二天早晨一定要淋清水,俗称“回水”,这样既有利于肥分的吸收,又可避免肥害。 3、施肥还要掌握天气。雨天和夏天高温的中午前后不宜施肥。因为雨天施肥,肥分易散失,因此最好在阴天或傍晚、土干燥后施肥,效果更佳。Jtf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