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母猪迟迟不发情怎么办?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8:49 阅读:

促进母猪发情的方法 ①饥饿法 为了使哺乳母猪及时集中发情,应不拖长断乳时间,4-5天断奶。当哺乳母猪断乳时,一次减少饲料量的2/3,2无后精料全用青饲料代替,第3天喂一些糟类或草粉,第四天早上给仔猪哺乳1次(实际已没乳汁了)后与仔猪分开。这时母猪乳房已软并见皱褶,向上收缩了,说明断奶完成,可以逐步添加精料,几天后恢复到断乳时的2/3量即可。这样断奶的母猪群养在一起,4-5天后就会有发情的母猪。一旦有几头刚断好奶的母猪发情,在猪群中互相拱吮触弄、追赶爬跨,马上会引起连锁反应,经过4-7天的时间,这些刚断奶的母猪群可以达到80%以上都能发情。 ②公猪诱情 将公猪赶到未发情的母猪圈中,由于公猪的求偶声、气味及追赶爬跨,使母猪受到强烈的性刺激,可以达到尽快发情的目的。 ③药物催情 在个别母猪迟迟不发情的情况下,应检 查其健康状况,如无明显异常,可以使用生物激素催情,对不发情的母猪注射孕马血清或绒毛膜促性腺素1000单位3-5天后,可以发情。 ④按摩乳房 为了促进母猪早日发情,对个别晚发情的母猪,每天早饲后按摩乳房10分钟,坚持数天左右,可促使母猪发情。 FqW四川养殖网
 FqW四川养殖网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