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母猪怎样才能多产小猪仔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8:49 阅读:
一、选好小母猪:小母猪应从高产的公、母猪后代中选留,而且品种一定要纯,要注意选好多奶头的小母猪,一般不少于十二个奶头。奶头形状正常,无瞎奶头和畸形奶头。
二、空怀期优饲,母猪断奶后,仍像哺乳后期那样喂饲,配种前每天除5-7.5公斤的青饲料外,再喂给混合精料2.5-3公斤,膘情差的还可在适当增加一些,对空怀的母猪应多喂含有蛋白质的青饲料,保持中等膘情,坚持每天将母猪放出晒晒太阳。
三、准配即根据母猪的发情规律适时配种,一般应在5-7月龄,当第二、三个发情期开始配种比较适时。 
四、孕期管理,母猪在怀孕期间,要实行单圈饲养,适时放出活动。 
    五、即时断奶,缩短哺乳期,促使母猪提早再发情。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