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兔 > 日常管理 >

青绿多汁饲料喂家兔比较好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20:10 阅读:
(一)青绿多汁饲料具有以下营养特点 蛋白质含量较高且品质优良。一般含粗蛋白质o.8%一6.7%,按干物质计算为10%一25%。含多种必需氨基酸,如苜蓿所含的10种必需氨基酸比谷类多,其中赖氨酸含量比玉米高出1倍以上;粗蛋白质的消化宰达70%以上,而小麦秸仅为8%。
  水分含量很高,适口性好,消化率高。一般水分含量为70%—95%,水生饲料高达900/0-95%;消化能低,具有轻泻作用。
  维生紊含量丰富,种类多这是青绿多汁饲料最突出的特点,也是其他饲料所不能比拟的。如与玉米籽实相比,每千克青草胡萝卜素含量高50-80倍,维生素B2高3倍,泛酸高近1倍,另外,还含有烟酸及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K等,但不含维生素D。
  矿物质含量丰富 尤其是钙,磷含量多且比例合适。豆科植物的含钙量高于其他科植物。
  含粗纤维较少,因而消化率高所碳水化合物中以无氮浸出物为主。具有较好的适口性和润便作用.与干,粗饲料适当搭配,有利于粪便排泄。
  规模化养兔场多将青绿多汁饲料与全价颗粒饲料搭配饲喂。规模较小的养龟场(户)以青绿多汁饲料为主,适当补充精饲料,用量很大。
  (二)家兔最喜欢吃的青绿多汁饲料主要类型 栽培牧草豆科牧草:如苜蓿,三叶草、毛叶苕子、紫云英、野豌豆等,禾本科草牧草:如燕麦草、雀麦草、扁穗鹅冠草、毛尾草等,菊科牧草:如苜卖菜等。
  野生植物:蒲公英、车前草、苦菜、马齿苋、野苋草、荠菜、胡枝子、蕨菜等。
  树木枝叶:槐树叶、桑叶、紫荆叶、茶树叶等。
  各种蔬菜:白菜、水萝卜叶、菠菜、甘蓝、胡萝卜叶等。
  水生饲料:如水浮莲、水葫芦、水花生和绿萍等。水生饲料在喂前应注意洗净,并稍晾干表面的水分再喂。也可打浆后拌料喂。
  块茎饲料:胡萝卜、马铃薯、甘薯、南瓜等、一般认为,黄色的多汁饲料则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对母兔具有促进发情受胎的作用,对泌乳母兔有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
[ https://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