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信息 >

宜宾县古罗镇落实“四坚持”狠抓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8:34 阅读:
一是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工作,印发了《关于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示范试点实施意见的通知》(古镇委发[2014]15号),成立了古罗镇农村公共服务维护机制建设的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和单位的具体工作职能,为有序推进全镇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提供了坚实组织基础。
 
二是坚持强化制度规范。制定了《古罗镇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工作流程》,从项目议事申报、建设实施、考评验收等方面规划工作程序,确保有序规范开展项目申报、实施和验收工作,调动村两委、村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参与积极性,确保村民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目前,该镇19个村(社区)已完成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项目申报工作,4个村的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
 
三是坚持强化执行监督。成立了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工作监督审核小组,建立健全了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工作监督检查制度,重点监督检查维护机制建设及项目维护等资金使用范围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公开透明、有无截留挪用、使用决策是否规范、民主监督措施是否落实、项目建设质量是否符合要求等。
 
四是坚持强化资金监管。做到事前决策、事中监督、事后评议,确保运行维护资金的使用村民做主,即运行维护资金的使用坚持“合同报账制”,做到与提供服务的单位(人员)先签订服务合同,并在在镇财政所或农经站的监督下执行;项目完成后,经村两委、民主理财小组、质量监督小组等群众自治组织、乡镇验收合格后,在农村集体财务委托代理中心报账。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