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信息 >

通江县九层乡切实加强夏季疫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通江县畜牧食品局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7-08 22:28 阅读:

 近期,面临高温酷暑天气,九层乡组织畜牧职工深入各村社“五措施三落实”加强规模养殖场监管。dKp四川养殖网

一是开展疫情巡查制度。每星期一次巡查,重点对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生猪口蹄疫的监测预报工作。二是加强规模养殖场管理措施。动员养殖户防暑降温工作,加强畜禽饲养管理,科学合理搭配饲料,加强生猪补免工作,积极开展圈舍消毒工作,把疫病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开展“廋肉精”检测工作。包片兽医每月对规模养殖场进行“廋肉精”检测2次,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证消费者吃上“放心肉”。四是做好规模养殖场病死动物的无害化处理工作。要求规模养殖户,全面开展死亡动物的无害化处理,严禁病死畜禽上市交易和自食,杜绝传染源。五是做好规模养殖场检疫环节监管工作。主要加强对规模养殖场的防疫监管,加强产地检疫工作,严格引种程序,确保清净无疫。
一是落实规模养殖场监管责任。包片职工定期到规模养殖场指导生产,疫病防控,畜产品安全监管,保证规模养殖场健康发展。二是落实规模养殖场防疫责任书签订。做到各司其责,有的放矢,有章可循。三是落实防疫员责任。防疫员主要参与规模养殖场的防疫工作,定期对生猪进行补免工作,保证规模养殖场防疫密度100%。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