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如何预防和解决母猪难产措施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6-26 18:48 阅读:

  母猪产程过长、难产、产新鲜死胎的防治对策:yXM四川养殖网

  1、加强分娩舍的环境温度控制,不能让产房温度超过30摄氏度,最好控制在25度左右;
  2、查找母猪便秘的原因,严格防止母猪便秘,可通过补充微生态制剂解决便秘问题,还能提高肠道对营养的吸收能力;
  3、加强员工对母猪饲喂程序的学习,提高员工的责任心和积极性,并对具体一次饲喂量的多少进行检查(部分猪场知道母猪各阶段的饲喂量,但实际饲喂量出入很大)。
  4、加强母猪的运动,可以在产前一个月,在每天上午凉爽时分,让母猪运动两个小时,怀孕初期的母猪应以环境安静舒适,多休息而提高胚胎成活率为主,怀孕后期的母猪合群不容易打架,增加运动能防止便秘,也能预防难产及产死胎;
  5、加强营养的补充,在怀孕后期,添加免疫营养,解决免疫抑制,恢复心肺功能,血氧含量更高,防止血氧不足引起难产和胎儿死亡;使用抗病营养取代部分抗生素保健,不但发病率下降,药物残留和耐药性减少,母猪的奶水质量和产死胎率等各项生产指标都能转好。
  6、规范员工的接产技能,减少缩宫素等的使用。当母猪出现微弱的宫缩现象,产仔无力时,及时对母猪进行人工助产。主要通过按摩刺激乳房,同时对母猪进行踩压,以提高腹压、增加产力、促进仔猪产出。对于必须人工淘猪的,必须经过严格的修剪指甲、清洗消毒、涂上石蜡油等润滑剂、严格清洗消毒母猪后躯才能进行;且手不能伸入过深,随着子宫收缩的节律慢慢进行。
  7、保持产房安静,防止母猪紧张而出现难产;
  8、加强对饲料原料的监控,特别是玉米及梅雨季节麸皮的质量。防止给母猪饲喂霉变饲料;并注意给母猪饲喂前对料槽的清洗;
  9、加强对繁殖障碍性疾病的监控与免疫,提高猪场健康度。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