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夏季养猪25招,让你养猪没烦恼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7-01 13:20 阅读:

  多年来一直服务养猪界,吸取广大养猪朋友成功的养殖经验,总结出了一套夏季养猪行之有效的方法,现归纳为25条回赠给养猪朋友们。b70四川养殖网

  畜舍环境方面
  1.屋顶用易吸热的草料或绝缘材料隔热,屋顶如能再涂上反光漆,更能减少热量的吸收,目前有效的绝缘材料有钻泥板。
  2.屋顶加装冲水冷却设备,室温可马上降低2-3℃。
  3.肉猪舍若有水浴池供其玩耍,可立即舒解热的感觉。
  4.安装通风设备,可以降低室温,使禽畜凉快,减少喘气。
  5.清理通风设备,肮脏的风扇、失灵的马达、松弛的皮带均将降低通风效率。
  6.增加饮水器数量及增加供水量,天气愈热,水需求愈高,充足的饮水可促进食欲;饮水中添加0.1-0.2%的盐或电解质亦可,饮水器管子最好掩埋在地下,凉水的效果更佳。
  7.装设喷雾系统,可以立即降低舍内温度,延伸屋顶长度或遮阳设备可避免日光直射,畜舍方向也以东西建筑为宜。
  8.猪场地面减少水泥地所占比例,尽可能增加绿地以降低地面温度。
  9.畜舍四周种植高大乔木,以利通风及遮荫。
  10.勿让种猪或育肥猪直接曝晒在太阳下,否则易引起日射病,并影响生长及繁殖。
  11.分娩舍内母猪,可考虑在母猪靠肩部静脉处或颈部滴水,鼻镜吹风,均为有效的解热方法,但须考虑栏内地面为条状或网状地面,否则易造成地面潮湿,影响到仔猪的生长环境而引起下痢。
  管理方面
  12.早上喂猪是一天中最凉快的时段,此时给饲料最能增进饲料采食量。
  13.减少对猪圈的骚扰:人员移位及器材移动均要谨慎小心,天热加上骚扰将会对猪只造成更大的紧迫。
  14.配种工作应在天气凉爽时进行。
  15.对于产后无食欲的母猪,应即隔开小猪,洗净猪栏,使母猪保持凉爽,必要时施以灌肠及清洗子宫,以降低体温。
  16.避免过度拥挤:拥挤是紧迫及生热最大的因素,夏天饲养一定要降低饲养密度。
  17.饲料拌湿饲喂是增加食量最有效的方法,但一定要马上吃完,否则极易变质。
  18.做好防蚊虫和灭鼠的工作,可有效降低传染病的爆发。
  营养方面
  19.加强保健药品如板蓝根、鱼腥草、维生素C及电解多维,增加猪儿的抗应激反应能力。
  20.定期清洗料槽:所有给饲料的料槽或槽子相隔14天左右用挥发性防霉剂(混合酸类)冲洗一遍。
  21.饲料中添加防霉剂:如果饲料水分含量高或储存较久时才使用,应添加霉菌抑制剂,如丙酸、丙酸钙等。如果饲料中已怀疑遭霉菌毒素污染,应添加毒素吸附剂。当怀疑猪只患有霉菌病时,应添加治疗剂,并注意剂量一定要够。
  饲料管理方面
  22.储藏饲料的地方有漏洞或会淋雨时,一定要赶快修补。
  23.堆放饲料的地方如果通风不好,室温太高,饲料容易变质,一定要赶快改善。
  24.由于早晚温差大,紧靠墙壁与地面的饲料及原料最容易变质,所以地面应垫木板,堆放饲料时不要紧靠墙壁。https://www.46659.com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