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养猪需抓住旺食期 仔猪增重快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28 10:49 阅读:

  仔猪断奶后,采食饲料的数量随日龄的增加而逐渐增多,一般到35日龄便出现贪食、抢食现象,进入旺食期。仔猪从进入旺食期至60日龄,体重可增加1倍,每天增重达0.5公斤以上。抓好仔猪旺食期饲养,可以促进仔猪快速增重,提前出栏,提高养猪效益。KXq四川养殖网

  1、固定次数,少喂勤添。从仔猪30日龄后开始,增加喂料次数,一般每天喂5-6次,并固定时间,使猪养成定时采食的习惯。每次喂料少喂勤添,这样每加一次新鲜饲料,仔猪就争食一番,无形中就多吃了一点饲料。同时少喂勤添还能减少饲料浪费。
  2、稳定饲料,旺餐供足。仔猪在旺食阶段,饲料必须稳定,不要变化太大。仔猪在习惯吃某种饲料后,突然变化饲料往往影响其采食数量,需几天后方能慢慢习惯。仔猪旺餐的时间,冬天在午后,夏天在傍晚。在这段时间里,仔猪的采食量可占全天饲料的一半以上。抓住仔猪采食旺盛的有利时机,尽量使其吃饱喝足,是促进仔猪快速增重的关键。可以先喂一般饲料,后拌一些鱼粉等饲料让猪多吃一些。待仔猪快要吃饱时,再喂给其喜食的饲料,如颗粒玉米、发芽大麦、瓜类饲料等。最后喂给青料,并给予清洁饮水。这样,仔猪的肚皮会越撑越大,食欲也会越来越旺。
  3、增加蛋白饲料,补充微量元素。仔猪在旺食阶段生长狠快,吸收蛋白质等营养的能力也很强。应注意补充蛋白质饮料和微量元素,多喂些豆饼、豆渣、鱼粉和小鱼、小虾等饲料。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