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猪只的温度需乞降节制技巧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8:49 阅读:
养猪出产,情况操控中的头号是温度,方面各个猪群有适合自个发展的最佳温度,低于这个温度或高于这个温度都晦气于猪出产功用的发扬。猪场打点着和豢养员在温控这个功课上有自个的偏重点,猪场打点着从微不美观的方面思考,搞好猪场的基础树立,豢养员则注重泛泛的打点,从饲喂视点协作温控办法。 
  养猪场各类猪只最适温度规模是:种公猪:17-21℃;妊娠母猪:18-21℃;哺乳母猪:20-22℃;哺乳仔猪:29-33℃;保育仔猪:22-25℃;育肥猪:19-22℃。联络出产实践状况,节制好纷歧样猪群的温度是关头。
  从出产打点者的视点来说,打点者年夜约年夜白各时代猪群所需求的温度规模,并想办法供给可操作的前提,如夏日的通风、降温设备,冬天的取暖、升温设备,并需求豢养员能够天天挂号各自所管的猪舍和猪群的温度,并做好档案记录存档。
  从豢养员的视点来说,有需要操控好自个猪群的温度,这是养好猪的最关头的要素。若何做到有用操控猪群的温度呢,以下是阅历引见:
  1. 畜舍尽量干清粪,能不用水尽量不用水,避免高温高湿和低温高湿对猪群的应激。
  2. 查询拜访猪群的详尽状况,如睡姿、采食状况等。
  3. 做好通风,升温等功课。
  4. 避免贼风和夏日的火热。
  温度计是衡量畜舍内温度的主要依据,可是我们也不能过多的依托温度计,全数要以猪为本,猪说了算,这就需求豢养员有高度的义务心和事业心。如产房的温度可所以21-25℃,而保温箱的温度是29-32℃,豢养员不能只是看温度计是在这个规模内就万事年夜吉了,有需要当真查询拜访母猪和乳猪的睡姿、采食、安康等状况来调剂温度,使猪群处于最适状况。
  仔猪断奶后,通俗需求升温,规模是29-31℃,可是我们实践操作中,不能只看温度计是这个规模就行了,需求查询拜访仔猪的睡姿势和采食状况,温度高了,仔猪不采食良多喝水,涣散睡或不睡觉乱跑。温度低了,仔猪挤成一团。豢养员年夜约依据这些状况实时调剂温度,以确保仔猪的最适温度状况。
  合适的猪舍温度是猪只安康发育的基础,猪舍的温度打点是最基本的打点。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