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猪经济杂交的组织措施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8:49 阅读:
  经济杂交必须有纯度高的母本品种和父本品种作材料,否则.经济杂交就不能进行,如果用各种各样的杂种杂交乱配,将会使生产力显著下降,为此,广大农村开展猪的经济杂交,必须组织起四场两站的配套体系.
  (一)省(市或地区)父本品种场对本省或本市、本地区广大农村或国营农场开展猪的经济杂交所需的父本品种进行纯种繁育,不断为经济杂交提供相当纯度的,能产生强的杂交优势的父本。
  这一级场子,根据条件的可能和需要,既可以由省级办,也可以由市(或地区)来办。
  (二)县母奉品种核心场对当地品种进行纯种繁育,为该品种的保存并进一步发展提高,为下一级的同品种猪场提供优质的公母后备种猪,所以它是当地品种的核心场。
  根据需要,也可以为经济杂交提供相当纯的、能产生强的杂交优势的母本。
  如果本县母本品种很复杂,除了当地品种以外,还从外地引入了各种各样的地方品种,则成从中选出主要品种进行纯种繁育,以使品种标准化。一个县最好是一个母本品种,以利增加数量提高质量。如果由于经济条件和地理环境条件的显著差异,则可以允许有两个母本品种。
  (三)乡母奉品种场对当地品种进行纯种繁育,为下一级同品种猪场提供纯度楣当高的,能产生强的杂交优势、专供经济杂交用的母本。
  这一级场子或冉乡政府办。如果原来某个大队已办有相当规模的这样的猪场,则可继续由大队经办,为金乡提供经挤杂交用的台格母本。
  (四)生产队母本品种场它由乡母本品种场提供后备母猪培育成合格的基础母猪,与统一规定的相应的父奉品种进行二品种简单经济杂交,以生产杂种仔猪,出售给本队社员作肉猪肥育。
  这一级场子,也可以由生产队集体办,也可以由一家或几家专业户或重点户联营或分户经营。
  (五)中心人工授精站培育父本品种和母本品种公猪采贮精液以供所辖地区母猪配种所需,起着精液银行的作用,在交通方便的县,可以由县统一办,办在县母本品种核心场内。交通不方便的县,则以乡为单位办。或者由县和多两级结台办,在交通方便的乡,由县中心站统一供精,在交通不方便的乡,则就地成立中心站采取精液。
  (六)辅助人工授辅蛄不饲养公猪,向中心^工授精站领取公猪精渡为所辖区域内的母猪配种。以大队为单位组织,不设置独立的机构,由中心站以大队为单位培训输精员,将全大队配种母猪承包给插精员保质保量授精。
  一、饲料中的养分及其功用
  在养猪业中,饲料大约要占养猪成本的80%,猪的生产力不高、疫病和死亡,也大多是由于饲料利用不当,造成猪的营养不良和体质衰弱,困而生产力和抗病力辟低。因此,为了把猪养好,提高生产力,减少猪的疫病和死亡,降低养猪成本,了解饲料中的养分及其功用,以便合理利用饲料,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