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猪场建设 >

冬暖夏凉的养猪大圈建造方法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6-17 23:19 阅读:

  北方地区冬季最冷温度可达零下十几度,夏季最热温度可达38℃。为解决防寒、防暑问题,现介绍一种冬暖夏凉的养猪大圈。这种猪圈冬季圈内比圈外温度高10℃左右,夏季比圈外温度低5℃左右,而且建造成本较低,十分适合北方地区农村建造。ZFH四川养殖网

  此养猪大圈,一般为东西走向,中间高,南北低,其南北墙较矮为0.7米,为砖石结构,山墙与猪栏隔墙也是砖石结构。大圈顶为八檩(一边各四檩)一梁,檩和梁用水泥预制件或木棒均可。檩上铺石棉瓦或玻璃钢瓦,另外留出下边二檩的宽度(约占屋一侧斜坡面2/5的宽度),冬季盖塑料薄膜,增加吸收太阳光,促进保温效果。夏季去掉塑料薄膜(下大雨时,仍需盖上),使圈内有较大的穿堂风,圈外再搭架栽植葡萄,遮荫降温防暑。大圈内又分成南北两排、10间猪栏(每间猪栏长宽各3.5米),每栏为12.25平方米(3.5×3.5米)。走廊两端各有一个1.2来宽的圈门。冬春季节气温低时,仅开东侧的一个圈门,以利保温防寒;夏秋季节或肥猪出栏时东西的门均可打开。食槽,位于走廊两侧,食槽上的隔墙为钢筋结构,便于向里倒猪食。食槽旁是栏门(面向走廊),为钢筋结构。饮水嘴位于猪栏的东侧或西侧均可。圈顶高2.5米,大圈总长17.5米。
  建议大圈的10间猪栏,有的全部用来养育肥猪,每栏养大肥猪10-12头,养小克郎猪(小架子猪)20头左右。有的南面一排养母猪,每栏养带仔母猪或怀孕后期母猪1头,养怀孕前期母猪3-4头,北面一排养肥猪。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