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黄粉虫 >

管理黄粉虫幼虫应注意的问题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20 11:00 阅读:

  黄粉虫大幼虫摄食多,生长发育快,排粪也多。饲料厚度宜在1.5厘米左右,一般不得厚于2厘米。当蜕皮第13~15次后即成为老熟幼虫,摄食渐少。当老熟幼虫体长达到22~32毫米时,体重即达最大值(0.13~0.26克)。这时的老熟幼虫是用于商品虫的最佳时期。大幼虫日耗饲料约为自身体重的20%左右,日增重约3%~5%,投喂麦麸与鲜莱可各占一半。因此,在大规模饲养大幼虫期间,应该大量供应麦麸及叶菜类,及时清除虫粪。此期饲养管理的要求是:M1O四川养殖网

  (1)控制料温在24℃~33℃,空气湿度55%~75%。
  (2)根据大幼虫实际摄食量,充分供给麦麸及叶菜类碎片,基本做到当日投料,当日吃完。
  (3)每7天筛粪1次,筛粪的同时用风扇吹去虫蜕。
  (4)投喂的叶莱类含水较多又新鲜,大幼虫喜食,但投量不能过多,否则可能导致虫箱过湿而使虫沾水死亡。
  (5)当出现部分老熟幼虫逐渐变蛹时,应及时挑出留种,避免幼虫啃食蛹体。
  (6)预防大幼虫发生农药或煤气中毒。
  (7)防止大幼虫外逃或天敌人箱为害。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