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黄粉虫 >

黄粉虫幼虫和蛹的分离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20 11:00 阅读:

  目前有手工挑拣、过筛选出、食物引诱、明暗分离、虫粪分隔等方法。FXb四川养殖网

  (1)手工挑拣此法适宜分离少量的蛹。优点是简便易行,缺点是费时费工,还会因蛹太小,人在挑拣时稍微用力,就会将蛹捏伤而死。只有经验丰富、手感好的养殖人员才可避免出现此弊端。
  (2)过筛选出因幼虫身体细长,蛹身体胖宽,放人8毫米左右的筛网轻微摇晃,幼虫就会漏出而分离。
  (3)食物引诱利用虫动蛹不动的特点,在养虫盒中放一些较大片的菜叶,幼虫便会迅速爬到菜叶上取食,把菜叶取出即可分离。
  (4)明暗分离利用黄粉虫畏光特点,将活动的幼虫与不动的蛹放在阳光下,用报纸覆盖住半边虫盒,幼虫马上会爬向暗处而分离。
  (5)虫粪分隔利用虫动蛹不动的特性,把幼虫与蛹同时放人摊有较厚虫粪的木盒内,用强光(或阳光)照射,幼虫会迅速钻人虫粪中,蛹不能动都在虫粪表面,然后用扫帚或毛刷将蛹轻扫人簸箕中即可分离。上述方法也可用于死虫及活虫的分离。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