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兔 > 日常管理 >

蚯蚓作兔饲添加剂好处多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20:10 阅读:
  蚯蚓是一种动物性饲料,同时也是一种中药材,能够增强被饲养动物的免疫机能,蚯蚓体内含有多种酶类,如胆碱酯酶、过氧化氢酶、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植酸酶等,在畜牧和环保上有着重要作用。
  在兔饲料中加入2%的蚯蚓粉,可使肉兔平均日增重提高18%,肉料比下降12.3%.此外,兔摄食后体质好、受胎率高、被毛品质好。尤其是喂毛兔和獭兔,可使其被毛光亮,加速生长;用来喂泌乳母兔,可大大提高其泌乳量。
  由于蚯蚓是动物性饲料,本身含有一定的气味,家兔并不习惯。所以,饲喂前要将活蚯蚓用开水泡一泡,除去泥质,再拌上一些粉状的配合饲料。开始时每只成年兔可喂蚯蚓1-2条,用剪刀将蚯蚓剪成段喂给,以后逐步增加投喂量。在公兔配种季节日喂鲜蚯蚓3-5条,可提高其性欲和配种效果。
  蚯蚓有清热镇痉、利尿通淋、滋补通乳的功效。可治疗家畜高热不退、小便不利、尿血、大便秘结、产后缺乳、肛门脱出等症。对于家兔而言,一般每天喂2-5克即可。
[ https:// ]https://www.46659.com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