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养猪的“三天”关键(四)转群后3天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7-06 12:03 阅读:

 新的饲养环境会引起仔猪生理和心理上的不适应,抗病力也会有所降低。不同窝的仔猪合群后将通过“较量”重新确立各自在这个新群体中的地位,同时,仔猪的吃、拉、睡3点定位也是在这2天完成的,这些都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为保证仔猪顺利转群,应做好以下工作:wgu四川养殖网

 
(1)尽可能使转群前的环境温度和新环境的温度接近,尤其是在冬季,以减少应激。
 
(2)先用原来的饲料喂一段时间,特猪群的一切状况都稳定下来以后再逐渐换成育肥期饲料。
 
(3)加强药物预防,防止病菌乘机侵入仔猪机体。
 
(4)注意观察,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仔猪混凝土群后常出现打斗现象,所以,对一些应激反应较大的品种,转群时必须时刻注意防范。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