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精液的保存和运输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8:49 阅读:
精液经过稀释处理后要作好常温保存。常温保存是指在15-20℃或在接近于这一温度范围内保存精液。近年来根据各地群众经验,猪的精液在常温下具有较好的存活能力,一般可存活2-3天。保存方法是,将稀释好的精液按一次的输精量,分装于小瓶内,要求装满塞严,以防振荡和有气泡产生。瓶口周围加蜡封严,以隔绝空气并防止进水,然后放在塑料袋内,把袋口扎紧。先静置于室韫下1一2小时,再放入预先盛有冷水(15一20℃)的广口保温瓶中保存。夏季气温较高,瓶内的冷水应早、晚各换一次,以免水温上升。也可以把包装好的精液放在铁盒或竹筒里系上绳子沉于水井或放在地窖里保存。
      精液在运输途中必须注意防止温度发生变化井尽量避免振荡。应把贮精瓶瓶口封严放在塑料袭内,把袋口扎紧,外面包以纱布,棉花或毛巾放入盛有冰块的保温瓶中,或能隔热的木箱中,如果没有冰块,可用玲水浸过的毛巾代替。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