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猪 > 日常管理 >

生产中母猪的饲养管理注意事项

作者:   来源:    投诉: 举报 时间: 2014-04-10 18:49 阅读:
  一、脏母猪进产房
  仔猪出世后,几乎没有抗病才能,病菌最易侵入并致使仔猪患病,因为母猪上产床前对产床保温箱等都已完全整理消毒,经过母猪带来疾病是最主要的感染路径,清洁洁净并消毒产前母猪显得更为重要。一些猪场选用一次冲刷两次消毒的办法,再联系随时整理母猪粪便等办法,有用地下降了初生仔猪前期患病几率,即在种猪舍将母猪身上脏物冲刷洁净,然后用药液消毒一次,到上产床后再连猪带床进行一次消毒,尽可能削减从种猪舍带来病原菌。如今一些猪场仍没能做到母猪入舍前的清洁消毒作业,希望能致使满意的注重。
  二、产前不查看
  母乳是哺乳仔猪仅有的养分来历,并且猪胸部又不同于其它动物,一头仔猪都只吃一个乳头的乳汁,有固定乳头的习气,一旦固定终身不变。胸部是不是正常将决议一头仔猪能否成活或正常发育。出产中常见到母猪胸部呈现发炎肿胀或萎缩表象,然后致使母乳排泄缺少,仔猪因养分不良而发育受阻,易患病,死亡率增高。而若是能在母猪怀孕时就注重胸部,进行查看,对不抱负的胸部采纳相应办法,会进步哺乳时间泌乳量,进步仔猪成活率。一起,提早查看有用乳头数量,还会对生后寄养作业供给根据,更有利于初生仔猪成活。
  三、产房温度过高
  大家现已认识到温度对仔猪成活的重要性,但常常呈现产房温度过高的表象,反而不利于仔猪成长发育,原因是产房温度过高会下降母猪采食量,泌乳量少,仔猪养分供给缺少。外界温度高时仔猪常跑到外边不明白回保温箱,压死份额加大,并且若是温度不稳定,仔猪在外边睡着后若是舍温下降,还会致使仔猪受冷呈现伤风或拉肚子,所以给产房过高温度既糟蹋动力,又不利于仔猪出产。通常情况下,产房温度在18℃~22℃对比合理,高于24℃就会呈现母猪采食量削减表象,所以若是仔猪有保温箱及供热设备的话,不能过高进步舍内温度。
  四、 母猪料养分缺少
  据一些专家研讨,母猪要满意仔猪最大极限的成长,每天需求采食饲料8公斤以上,而咱们如今母猪的采食量远达不到8公斤,要想增加母猪养分,进步养分浓度是一个仅有的路径。进步能量浓度的办法为增加动植物油脂,而进步几种限制性氨基酸的量,能够经过增加单项氨基酸来处理。如今许多猪场在选用饲料时,并没能从能量蛋白的平衡方面或是能量与氨基酸份额及氨基酸之间的平衡上动脑筋,而是一味地增加粗蛋白的含量,其成果并没能进步母乳的效果,却因为蛋白含量过高增加了体内代谢担负。
  五、缺少必要的母猪保养和保健
  母猪产后,身体极度衰弱,抗病才能下降,消化才能削弱,既简单受病原感染而患病,也简单呈现便泌、胃口下降等不良反应,母猪产后保养和保健是适当重要的。在产后保健方面,先后有注射青霉素,长效土霉素,先锋霉素等制剂,也有推荐在料中加药防止的办法,运用药物如支原净、氟甲酚霉素等,都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但上述办法在有些猪场仍未运用,或因价高,或因注射次数多,或因看不到显着效果而抛弃,这样不利于母猪的安康,也不利于仔猪的发育。在母猪保养上,以下几种办法值得参阅:(1) 人工助产后进行药物子宫冲刷。(2)母猪产后给饮补液盐水,以增强膂力,推进排便。(水中加消炎药效果优于料中加药)(3) 饲喂口感好,且有轻泻效果的饲料。
 
https://www.46659.com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

产品供应